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工且搬砖66

hoshinoku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篇文章,5500人喜欢

应用截图

打工且搬砖66

打工且搬砖66

 

王姬的秘密 上

*造谣内容很多 本人是文盲遂大搞架空

*个人 xp 内容大放出 有点泥塑

summary :姬发遭遇了两极反转的故事:公主是男的,以及他真的有/批。

 

  

  姬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昏睡在了一条溪边,胳膊上迸裂的伤口溢出鲜血来,缓缓地流淌着,把这片澄澈的水晕得浑浊起来。他慢慢支起身来,另一只手撑着地,池中映出少年清俊的面庞,他跪在池边静静喘息了片刻,沸腾的血液此刻还在血管里奔涌着。这时他听到了两个小兵走过来,还在小声讨论着:“你听说没?大王说,此次战功赫赫者,将招为公主夫婿!”

  “你这是听谁说的?”

  “姜文焕啊!他刚才喝多了说漏嘴的,他是公主的表哥,消息总没错的。”

  两个人开始嘻嘻哈哈起来,一场胜仗凯旋,正处于劫后余生的放松,他俩开始聊这最有可能成为乘龙快婿的头号选项:“有可能是姬发,大王刚才特意夸奖了他,对他很是欣赏。”

  一听到这个名字,姬发感觉自己原本还带着滚烫的血顿时凉了下来,他的呼吸急促起来,嘴巴微微张了张,又发现自己的喉咙里一片干涩,压根说不出来话。

  另外一个人又道:“他人呢?刚才阿郊还在问姬发去哪了。话说阿郊是不是也是姜家那边的?他今日也颇为英勇,不过大王没多提及他,想必是避姜家的嫌吧!真想问问他见过殿下没有?是不是真的如同传闻中那样貌美如花。”

  “什么貌美如花?”一道凌厉的声音响起,被讨论的当事人神色冷峻地踱步过来,听脚步声就能听出来他方才也受了一点伤。那两个小兵被他话里的气势吓得不敢说话了,低着头匆匆离开这里。

  “阿郊。”姬发艰难地吞了口唾沫,他感觉自己的喉咙终于开始重新运作,声音低哑地呼唤了一声,“我在这里。”

  “姬发!”阿郊眼睛亮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跑过来,站到他面前后犹豫了片刻,还是皱着眉头半蹲下来,面露担忧地问道,“你的伤还好吗?你刚才说去溪边洗洗脸,怎么这么久都没回来?”

  姬发缓缓地摇摇头,又静静地盯着他的脚踝看,轻声问道:“你的脚?”

  “我没事。”阿郊眼睛亮晶晶地,想要扶姬发起来,两个人的手相握的时候他的脚踝一抽痛,他一下子没站稳,连带着姬发也栽了过去,两个人的半个脑袋都掉进了溪水里。冷冽的水一下子浸没了他的后脑勺,他却愣愣地盯着眼前这个半压着自己的少年,看到他脏扑扑却依旧容貌精致的脸上露出惊慌失措和担忧的神情,他明明感觉到自己的手臂疼得仿佛要折断一般,他的心头涌上一股喜悦来,让他情不自禁地露出一抹笑意。

  阿郊以为姬发被自己压得伤口迸裂,疼傻了,连忙直起身子来,他重新把姬发拉回来,两个人的姿势变得更尴尬了,他半坐在姬发的腿上,他能感受到少年人大腿上蓬勃的肌肉,这让他相当不舒服,僵硬地扭了扭。

  “别动。”姬发轻声捏住他的手,热气在两个人之间紧贴的肌肉上蔓延开,姬发不由得紧张起来,他微微仰起头,想亲密地去贴阿郊的下巴,阿郊浑身僵硬地微微俯下身,一副予取予夺的乖顺模样。

  姬发一想起刚才那两位同僚的调侃,也轻佻地摸了摸他的下巴,微笑道:“果真是貌美如花。”

  阿郊诧异地张大嘴巴,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显得本来就有点婴儿肥的脸看着更为鲜嫩懵懂了,在月光映照下更添一份圣洁,看得姬发是心动不已,凑过去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阿郊的嘴角,几乎让人察觉不到两个人有在进行肌肤接触,他自己脸都红得不成样子了,烫得阿郊几乎以为他在发烧,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蹙眉道:“你还好吗?”

  姬发闻声失笑,方才的烦躁稍微消散了一点,但阴影还是如同乌云一般静静地笼罩在他头顶,他闷闷地搂着阿郊,开始轻轻地叹气。

  阿郊感受到了他身上隐隐环绕着的郁气,纠结了一会还是问道:“你怎么了?伤口疼吗?”

  “不是。”姬发摇摇头,头往后缩了缩,开始盯着阿郊亮得惊人的眼睛出神。他光是拥有未来自己可能会尚公主这件事的想象就感觉头皮发麻。驸马这个身份,看似光鲜亮丽,实则就是一尊宫廷摆件,更别提以后更无和阿郊长相厮守的愿景。

  姬发更为惆怅,抱着他小声问道:“假如……我是说假如,我娶了公主,你会如何?”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去看阿郊的神色,只期待能在他眼睛里窥见一丝失落。没想到阿郊一下子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朗声道:“这是一件好事呀!”

  姬发一下子脸僵住了,他感觉自己的心变成了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随意拿捏撕扯的玩具,被折腾得破碎不堪。少年人头一次体会到心碎的痛苦,他抿着嘴唇松开阿郊,侧过头盯着一旁波光粼粼的水面看,仿佛上面飘荡着自己的泪水。

  阿郊察觉到姬发情绪不对,因为腿上有伤,只能形容狼狈地起身。见姬发竟然没有搀扶自己的意思,他面上也涌上一点不虞,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你究竟是怎么了?怎么还冲我发脾气?”

  姬发有时候觉得很有趣,也不知道阿郊是姜家谁给娇惯出来的,脾气竟然比伯侯之子还大,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上帅之子、殷商之太子。只不过如此性情之人,是怎么沦落到进朝歌沦为质子,于军营中风霜仆仆的?不会是如同自己一般,一心想成为大英雄,这才吵着闹着要来的吧?姬发在他歪歪扭扭从自己身上爬起来的时候瞥了他一眼,又是有点心疼又是觉得好笑,但此刻仍存少年心性,有点生气的他选择缄默不语,生怕一发火说点什么夹枪带棒的话刺伤他。

  阿郊见他当真如此绝情,竟然对受伤的自己不理不会,他眼眶子浅,眼泪一下子就夺眶而出,语气凶狠地质问道:“姬发!你此番作态给谁看?”

  姬发心道奇怪,明明刚才是你想着把我推出去,怎么如今委屈的人竟成了你自己了?他倔强地咬唇,过了好一会才憋着气闷声道:“我俩同为质子,就准你有点娇小姐脾气,不准我也发泄,这好没道理。”

  阿郊顿了顿,语气这才和缓一点,蹲下来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那你先告诉我,你方才是因何事对我发脾气?”

  “我什么时候冲你发脾气了?”姬发奇道,“就因为我没多看你几眼?”

  阿郊故作不经意地拍了拍自己的小腿,随后又欲盖弥彰地“嘶——”了一声,委委屈屈地瞥了他一眼。

  姬发被他这番用意太过于明显的动作给逗笑了,他让阿郊坐在地上,自己半跪在地上去脱他的鞋履。他的手一放在阿郊的脚踝上的时候,阿郊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不轻不重地蹬了他一脚。他习惯于阿郊这点无伤大雅的做作小毛病,只当他是不习惯与人接触,便使了个巧劲,摁住他的膝盖,将他的脚固定在自己的大腿上,方便他去检查需不需要再上一次药。

  阿郊个头生得比同龄人高挑健壮,但手脚倒是小巧玲珑,姬发一只手刚好能把他足捉住。当他的手扶住他的足弓,准备把鞋履取下来的时候,阿郊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一开始支支吾吾地还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直到他听到了一声重重的喘息声,他下意识抬头去瞧,只见阿郊那张俊美的脸在惨白月光的照拂下也呈现出通红一片,泪水还在眼眶里打着转,宛如大家闺秀被登徒子调戏了般的模样。

  姬发下意识地松开手,问道:“阿郊,你怎么了?”

  阿郊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母……母亲说,被谁看了、摸了脚,就要嫁给谁!”

  姬发有那么一瞬间呆滞住了,要不是两人一同在月下溪中洗过澡,他都要怀疑阿郊是不是真的是位姑娘了。他回过神来,只觉得心生爱怜,一下子收回方才的躁郁,调笑道:“那你只能嫁给我了?我该什么时候才能上门提亲?”

  阿郊脸色红扑扑的,一下子收敛起了方才的羞涩,竟是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大王会赐婚于你的。”

  姬发原本还在笑,听到这句话顿时脸垮了下来。他心中燃起一股躁动不安的火,恨不得形成燎原之势,把阿郊也跟着烧成一片灰,他咬牙切齿道:“你凭什么就觉得是我?”

  “因为你表现得最为骁勇。”阿郊露出期冀仰慕的神情,“大王和公主都很中意你。”

  “你怎么知道公主中意我?”姬发语气冷飕飕地问道,“公主养在深宫之中,怎会知晓军营只事?还是说大王看似挑选驸马,实则计划打压出头之鸟?”

  “你怎么能这么揣测大王!”阿郊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看上去很生气地质问道,“大王行事光明磊落,器重人才,怎么会因为尚公主一事就使明珠蒙尘?”

  姬发心里暗暗叹气,有时候阿郊单纯得令人有点招架不住,而且不知为何对于主帅有种仿佛被下了蛊一般的绝对忠诚,就算是公主之表哥的姜文焕都不见得如此恳恳,也不知这是福还是孽。

  他抬头去看阿郊,却见他沉着一张俊脸,好像真是生气了,任凭姬发怎么叫他哄他都没反应,捂着受伤的地方,抿着嘴不说话,眼睛里盈着一层如同泪光一般的冷然寒芒。

  姬发心里一惊,他确实没想到大王在阿郊心里的地位如此之高,明明他前几日才因为一时心善,准许苏全孝离开营地,站在不远处的小丘上上望了一下遥远的、不知道何日才能窥见全貌的冀州城,他就被主帅用鞭子狠狠地抽了一顿。

  姬发掀开他薄薄的衣衫一看,细皮嫩肉被抽得皮开肉绽、血肉模糊,他心疼得就连上药的动作都是宛如蜻蜓点水一般轻柔。他悄悄掀开眼皮瞥了一眼阿郊,只见他那双英挺的眉皱着,咬着花瓣般的嘴唇,忍着痛呼一言不发,浓密的睫毛低垂着,遮住了眼睛里的晦暗不明,也不知道此刻是在后悔还是不屈的愤怒。

  姬发很是不能理解,虽然他对于阿郊的喜好一向是支持,自己也会努力去做到爱屋及乌的共情,但此刻他不能理解为什么阿郊被如此不近人情地抽了一段,还是能够做到忠心耿耿。可能他身上的赤诚如同一团焰火,是他身上格外吸引人的特征之一,但姬发此刻自私地构想着,他能不能只把目光投掷到我身上?不要为那不值当的人去奉献、点燃自己。

  “呃……”姬发迟疑了片刻,闷闷地解释道,“抱歉,我只是不想娶那公主,我……”

  他话音未落,所见阿郊的脸色在月光下越发苍白,他面无表情地站起来,冷飕飕地瞪了他一眼,任姬发怎么慌乱地叫他都不理会,一瘸一拐地走了。

  他在搞什么?姬发此刻心里激出一点怒火来,这么想我娶公主么?这么期待自己的好兄弟攀上高枝,他心头闷得发苦,他明明最为清楚自己的抱负,为什么还要怀揣着这种想法?他在那一瞬间爆发出了十分剧烈的失望和痛苦来,眼泪随着这怒火一起垂淌下来。从未品尝过这种痛楚的姬发彷徨极了,这就是话本中提到的察觉到自己爱错人时的迷茫吗?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该说服自己阿郊不是这样的人,还是狠下心来抛弃这段霸占他将近人生三分之一时光的天真少年郎。他在这如水月光下坐了一夜,丝毫没有睡意,心如同随风摇曳的芦苇漂泊不定。

  姬发面色苍白地回了营地,身为皇后之侄的姜文焕正在找他,急切地问道:“你跑哪里了?我找了你许久!今日大王设宴,要我们上去献舞,你这般才来,待会都要乱了套了。”

  姬发意外地眨眨眼睛,下意识去找阿郊:“姜郊人呢?”

  “什么姜……”姜文焕在那一瞬间没反应过来,随后马上话音一转,“他不参与献舞,你别操心他了。”

  阿郊是质子团中容貌最为出众之人之一,姬发想象不出来除却受伤无法动弹之外不去参加这抛头露面之事的理由,冷笑一声:“怎么,怕被公主看上,成为驸马爷?”

  姜文焕那张阳光俊朗的脸几乎要皱成一团,他正准备质疑地问姬发一天在想些什么,就被鄂顺叫去排列阵型了,他也没心思去操这些心了,心里暗暗发笑。

  姬发心头有股郁气发不出来,全程沉着脸参与排阵型,舞蹈动作都格外地使力,一副对面是仇敌,他手里的剑要在那电光火石间刺破对方的喉管似的凶狠模样,看得众人是心里发怵,都不敢去问这是谁惹了他。他的面色终于在入殿之后缓和了下来,回归了往日的温良谦逊,他思绪放空着,凭借着肌肉记忆支撑着自己活动着,目光下意识地看向了高处端坐在王位之旁的公主,这就是殷商的玄鸟,真正的金枝玉叶。

  公主侧着身子,他只能远远地看见公主随了他的父王,比寻常女子高大的身躯挺直地、矜持地端坐着,用袖子挡住脸细细地喝着酒。他光是隔着云端远望都知道是一名美人,浓密的发髻上珠光宝气,香鬓如云。他看不太真切,本来是没兴趣多瞧的,却见那美人的袖子放了下来,目光淡淡地扫过来,让他在那一瞬间手上脱力,剑掉了下来,和冷硬的石板碰撞出清脆的声音。

  那是……姬发在那一瞬间震颤不已,一向机敏的他都来不及迅速捡起剑器,跪地请求大王宽恕,他看着公主熟悉又美艳的脸庞上露出一点惊惶,脑子里在电光火石间又是困惑又是狂喜。

  “姬发。”王上低沉的声音不明情绪地响起。“这是何故?是听说本王要赐婚于你,如今见了真人,激动得剑都拿不稳了?”

  姬发一阵头皮发麻,连忙俯身跪下,他的声音喑哑得几乎听不清:“臣不敢直视公主尊容,更不敢对殿下有任何觊觎之心。”

  见姬发跪下,其他人也不敢不从,殿内传来盔甲撞地的沉闷声响,随后一片鸦雀无声。与姬发关系比较亲密的人也跟着冒冷汗,有的人悄悄抬头去见传说中公主殿下的尊容,看清楚她的脸后更是震惊不已。

  这分明就是和他们同生共死过的姜家阿郊。姜郊——现在应该叫殷郊,原本在军营中历经苦寒,风吹日晒下整个人也是粗糙得除却五官依旧精致,其他地方和其他质子没有二样,但此刻她盛装出席,一身白衣织金绣银,珠玉环佩,金石泠泠,反而是她身上过于强烈的气势压住了这过于繁复奢丽的一身,倒是让人骤然理解为何同样的一身衣服,如果是阿郊就会莫名给人一种高人一等的压迫感。大家一开始还以为是姜家娇惯他,给他宠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魄力来,从没想到她这是真正的天潢贵胄,殷商王室的无往不胜给予她高傲的底气。

  殷郊身型高大,脸庞却生得精致俊俏,在红妆点缀下更是艳丽无双,美得很是惊心动魄,宛如妖异又宛如神女。大家都不敢抬头多看一眼,生怕被这玄鸟生来的炽热给灼伤。只有姬发敢直面这道神光,他仿佛中了邪一般呆滞地望着殷郊,突然就明白了昨夜里阿郊的那些看似无理取闹的躁火来。

  尊贵的公主殿下有点脾气怎么了?


tbc.

这么清水的内容真不知道 vb 是怎么要吞的 在这里试试 发不出去说明我在偷偷搞黄

打工且搬砖66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打工且搬砖66”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